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洛阳煤业调研时要求 坚定不移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

2019-04-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6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洛阳煤业调研指导工作,并深入一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

田富军首先来到洛阳煤业龙门煤矿,对领导干部跟班带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矿井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风险预判和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带班现场写实制度,切实提高班前会质量,一级一级传导压力。三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紧扣成本,减少非生产性支出,并采取切实有效的降本措施,通过上行下效形成全员节约意识,推动全员降本增效。

田富军随后来到洛阳煤业嵩山煤矿。在调度指挥中心,他认真查看了安全监控、人员定位、信息采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顶板支护、通风排水、全员工效等情况。针对矿井发展,田富军指出,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三优三减三提升”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尽快实施“一井一面”,提升矿井整体机械化、信息化水平;要在集团研究院的帮扶攻关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支护新技术,加强支护强度,确保安全系数和人员工效持续提升;要严把煤质治理关,凭质量、价格和服务打造自己的品牌,抢占营销先机,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