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4-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鹤煤公司就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内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银志认真听取了鹤煤公司党建工作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六次、八次全会,以及河南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政治建设方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组织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时间、范围上把这项工作安排好、部署好;建设好各级党校,把党校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和平台,系统学、深入学,学深悟透,尤其是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论述。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持续不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弘扬正能量,着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组织建设方面,要下大力气抓好党的基层基础建设,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各项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无坚不摧的战斗堡垒。二是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要把重点放在培养上,有意识、有计划地进行培养,从中选拔出优秀的年轻干部。三是党管人才要和市场化、契约化管理结合起来。混合所有制企业要实现规范化管理,发挥好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作用,倒逼领导干部围绕高质量发展下功夫、求实效,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四是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鹤煤公司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打造具有鹤煤特色的党建品牌,为集团公司党建高质量作出积极贡献。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彰显了党中央和省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各单位党组织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参加调研。他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按照《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抓好党的基层基础建设。要把党支部建好、党支部书记配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把党建工作与深化改革融合好,促进改革发展。

会后,刘银志一行还到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新老校区、鹤煤公司党校、鹤煤宾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