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抓牢安全生产 保持向好态势

2019-04-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4月8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力推进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清明节前又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逐月梳理集团公司发生过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建立常态化机制,在各板块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原因,反省过去、警醒当前,决不允许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刘银志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延续好的发展态势,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要强力推进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有关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做足思想准备,把改组工作做实,通过改组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管控水平、提高效率效益。要全力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要抓好契约化管理,着力提质增效,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规范集团公司机关人员招聘工作,确保公平公正,确保招聘质量。要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后续影响,积极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分析原因、吸取教训、优化设计,提升装备制造水平和板块企业效益。要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清欠任务。要组织开展好巡察“回头看”,确保实现巡察工作政治、业务“双体检”目标。

田富军就加强煤炭销售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在煤炭销售工作中,要加强与重点客户的沟通,稳定销量;要优化开采设计、洗选工艺,采取综合性措施,加强管理、提升煤质;要加强调度、分矿施策,确保集团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提高班前会质量,提升基层安全管控水平;要学习贯彻好省里下发的安全检查手册,增强安全检查的计划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提高安全检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