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伟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时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 走稳升级提效路

2019-04-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1日~12日,副省长刘伟一行先后到义翔铝业、义马园区、宝武铝业调研指导工作。省国资委主任李涛,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副总经理张世芳一同调研。

刘伟在义翔铝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布局、安全制度、战略规划、现场管控以及托管合作经营等情况,重点询问了与锦江集团合作以来的发展情况。刘伟指出,义翔铝业经过托管合作,经营管理有了全新的发展势头,也注入了源头活水,就目前来看,强强联合的发展后劲会更强,企业前景也会更加光明。

刘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环保工作,从严从细管理,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针对氧化铝市场目前的严峻形势,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矿石资源,通过技术创新,不断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要准确理解、把握管理的实质和内涵,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切实做到思想放权和制度放权,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企业的内在活力,促进提质增效。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再到一线员工,都要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肩上有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依托锦江集团管理模式,建立灵活高效的内部运营考核机制,做到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提高管理效果,实现降本增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义马园区,刘伟先后来到义马气化厂、开祥精细化工、综能公司,进车间、看生产、问发展,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

在义马气化厂,刘伟认真听取了义马园区发展规划介绍,并重点了解了义马气化厂产品产业链条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刘伟指出,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通过采取智能化、信息化的管控手段,形成各级重视、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打造经得起考验的标杆企业。同时要坚持效益为主,集中优势力量,拉长工艺链条,精细管理,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好的项目上。

在开祥精细化工,在得知其生产的PBT产品已经实现纺丝级时,刘伟勉励企业要紧跟国内外市场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发挥自身优势,确保始终掌握主动权。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在符合地方发展实际的前提下,积极与下游厂家开展深层次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展产品市场份额,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综能公司,刘伟指出,综能公司要利用好地域、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好现有的政策,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他强调,企业要按照实际情况,加快智能改造、绿色改造步伐,调整和优化后续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型。要加强技术创新,瞄准高端精细化工发展方向,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同时,要强化企地融合,实现企地互惠双赢。

在宝武铝业项目现场,刘伟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工程进度、工艺技术及产品市场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在当前起步阶段就着眼于未来,在市场成熟的过程中就在行业内做出规模,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铝合金汽车板生产的第一基地。作为省重点项目,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三门峡市政府也要大力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和后续生产经营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