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突出重点 振奋精神 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19-04-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号召集团公司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突出重点、转变作风,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一季度,集团公司上下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夺取首季“开门红”的安排部署,全力高效推进重点举措落实,负重发力、实干实效,整体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呈现出产销稳中有进、效率稳中有升、质量稳中向好的特点。进入二季度,虽然面临的形势复杂多变,但近两年积蓄的优势在不断凸显,我们发展的空间广阔,仍然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脚踏实地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

刘银志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抓好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准确把握改组的方向,加快制订“1+N”改组方案,建立健全配套的体制机制、管控模式;要加强政策学习和知识普及,澄清模糊认识,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改组共识。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做到接受任务不讲价钱,统筹推进、分类施策、严格考核并及时兑现奖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营指标。要硬起手腕强管理,让机制活起来、效率提起来、全员动起来,通过提升管理水平深挖内潜、降本增效。要持续深入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找准风险点,分析风险源,订好预案,定细措施,坚持抓早抓小,把各类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银志要求,要振奋精神,展现担当作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持续深入开展“四讲四提”形势任务教育,加大对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宣传力度,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推广,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加强干部培养培训,树好用人导向,激发队伍活力。要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争先进位的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脚踏实地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田富军总结分析了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开展矿井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好环保治理工作,提前安排好雨季“三防”工作,足额投入安全费用,强化安全环保管控,夯实发展根基。要明确活动目标、强化重点举措、严格考核监督、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推动全员降本增效”活动。要积极推进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治理结构改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煤层气公司预重整和三门峡戴卡轮毂“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持续盘活闲置资产。要对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施策,强化各板块企业生产管控。要全面推广契约化管理,加强对标提升管理,持续推行内部市场化,全面推广作业成本法,加强全面预算管理。要加强产销存管理,积极解决低热值煤销售问题,充分发挥规模效应,积极推动公转铁、培育新增长点、研究增值税调整政策。要认真落实融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工作,积极优化债务结构。要持续加大清欠力度,科学合理平衡资金预算,提高货款回收率和回款现金回收率。要规范管理,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快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智慧能化”建设进度。要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高全员工效,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