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冶分公司 “四引领”夯实党建根基

2019-04-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6日,记者从电冶分公司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管理提升等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该公司建立了“四引领”工作体系,夯实党建根基。

思想引领。建立每月党建工作例会制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持续开展“接力上党课”活动,党务工作者轮流上讲台,讲党课、讲党务、谈认识、谈体会,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

队伍引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班长”作用,落实基层单位负责人的“一把手”责任,增强基层班子凝聚力;制定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一三六”谈心谈话机制,做好谈话记录,建立谈话台账,构建“每月一总结、每月一汇报”工作机制。

作风引领。制订“三查一转”实施方案,运用“数字化、模式化、过程化、目标化、可视化”现场管控模式,坚持领导干部下现场制度,制作宣传标语和排版,将“三查一转”向基层班组延伸,接受员工群众监督,提升管理人员的现场管理水平。

活动引领。开展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评比,按照“每月一主题、每季一立项、半年一评比、每年一展示”的活动要求,通过“一看一听”评比办法评选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建立党员帮带长效机制,从安全环保、运行检修、成本管控、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帮带活动,形成“一帮一,一对红”“一带多,红旗飘”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