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在集团公司一季度安全专题会上强调 紧抓安全不放松 确保实现“双过半”

2019-04-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9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一季度安全专题会,传达上级近期有关精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富军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方面责任重、压力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正视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坚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奋力实现集团公司确定的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和经营发展两促进、两提升。

田富军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季度重大灾害治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落实好瓦斯防治、防治水、防治冲击地压方面的重点措施,加强异常情况安全管控,坚决防范大事故。要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加强煤矿安全基础建设,实现管理科学、装备先进、素质提升、系统优化。要加强地面和危化企业安全管理,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两重点一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抓好各项预案的演练和落实,加强矿山采空区、尾矿库的安全防范。要强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提高各类污染源治理水平,加大“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建设力度,强化环保责任制落实和考核,超前谋划环保治理技术和措施,建立健全环保管理机构,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到思想认识、执行制度、抢险组织、防汛物资、各项抢险应急措施“五到位”,提前谋划好雨季“三防”工作。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张世芳,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出席会议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4月17日河南煤监局集中监察执法情况通报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煤矿企业安全检查手册》的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一季度安全“双基”建设考核情况和一季度重大灾害治理考核验收情况。

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