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义海能源调研时强调 抓好安全环保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4-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义海能源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安全生产暨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先后来到大煤沟矿蔬菜大棚、露天采场、综采队、调度室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慰问了在岗员工,并通过电话向井下干部员工致以问候。

在座谈会上,刘银志认真听取了义海能源工作汇报,并对其安全环保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银志强调,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经过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义海能源的安全环保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国家、青海省委、省政府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义海能源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落实落细。义海能源要始终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持续加强、不能放松,要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义海能源要加快“四化”(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高效率和效益,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减少井下用工,保障资金投入,确保每一名员工在安全的环境中,放松、安全地完成工作。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要科学规划,科学论证,加快实施,实现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用好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抓住机遇,全力推进。

四是关心关爱员工。要创新体制机制,从人才队伍建设、薪酬分配管理等方面着力,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同时着力建设和贡献地位体量相当的生产生活设施,提升员工满意度。高原缺氧,但不能缺爱。要提供现代化的沟通交流机制环境,对每一位员工都登记造册,摸清他们的家庭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宽心、放心。

五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同时营造一个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把河南省和青海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真正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工作要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义海能源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对年轻的员工要压担子,有重点地培养选拔,畅通人才成长道路。

刘银志表示,义海能源为集团公司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