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获评“全国甲醇产量20强”位列全国第五位

2019-04-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8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对2018年中国甲醇产量20强、2018年中国甲醇行业节能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获评“2018年度全国甲醇产量20强”,位列全国第五位。

会议指出,2018年中国甲醇产业产能结构进一步优化,产量显著增长,营业收入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当前甲醇产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任务依然艰巨。2019年,甲醇行业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的步伐,推动行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据悉,2018年,集团公司各化工园区(企业)按照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通过开展全面对标管理、契约化管理、点检定修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活动,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据统计,2018年集团公司甲醇产量实现增幅25.4%。其中,濮阳园区2018年甲醇装置实现A级长周期运行200天的目标;义马园区综能公司通过优化配煤、严抓现场巡检质量确保装置高负荷运行,甲醇装置2018年9月份负荷率达110%;永城园区全面实现一、二期互联互通,园区整体全年实现盈利1.36亿元;鹤壁园区甲醇装置持续保持高负荷运行,甲醇最高日产2205吨,负荷率122%,首次实现全年达标达产并达到同类装置最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