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举办第十六期“能源讲堂” 聚焦化工装置风险管理

2019-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1日,集团公司举办第十六期“能源讲堂”,邀请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上海蓝亚石化设备检测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专家,就煤化工装置风险管理作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讲座。

讲座中,蓝科石化副总经理张玉福,蓝亚石化总经理侍吉清、副总经理宋文明分别结合煤化工装置的工艺特点、设备损伤机理及风险状况,详细讲解了煤气化、空分、甲醇、合成、乙二醇等煤化工装置风险评估、问题分析、检验检测及典型案例剖析,并提出了较详细的、基于风险管理的措施与方法。

为进一步做好化工装置风险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装置评估与检验检测技术,全面排查关键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泄漏风险的管控,并完善事故预想,加强巡检,制订相应管控措施,杜绝事故发生。同时,要深入做好点检定修和“零泄漏工厂”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提质增效,进一步规范提升化工板块的设备管理水平,抓好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各化工园区(企业)有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