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刘银志一行到青海商谈河南能源在青投资事宜 共商合作大计 共绘发展蓝图

2019-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带队到青海省商谈河南能源在青投资发展事宜,并与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国栋举行会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副总经理李永久,海西州委常委、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师存武出席座谈会。

李涛首先对青海省各级领导对河南能源在青企业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要弄清环保、效率和产能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到,没有环保就没有一切。企业做好环保工作,这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民生要求,要采用先进技术,坚定不移地做好环保工作,提前实现循环经济。河南能源在青企业要积极融入海西煤化工发展战略,要服务和服从这个战略,拉长海西煤化工高端产业链条。同时,要与兄弟单位融合好,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刘银志对海西州委、州政府以及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给予集团公司义海能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义海能源作为海西的重点企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下一步,河南能源将会延伸煤炭产业链,并向新材料方面转型。在今后煤化工的合作发展中,要首先考虑国家环保政策,不能盲目,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跟海西州委、州政府进行协商,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按照州和企业的发展规划,共同谋划和建设一批好的项目。在就业方面,河南能源大力推行招工变招生,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会欢迎和吸纳海西子弟到河南能源的职业学院接受教育培训,回来到义海能源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海西州委、州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的发展,同时企业将努力为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文国栋对李涛、刘银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海西的发展依然处在爬坡过坎、动能转换、结构转型的阶段,还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柴达木盆地矿藏资源丰富,希望河南能源在地勘方面多做工作,对于发现和探明的资源,州委、州政府将优先配置给河南能源。州委、州政府希望与企业一起把柴达木盆地资源的开发工作做好,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文国栋还邀请李涛、刘银志带队参加今年6月在青海西宁举行的青洽会,共谋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