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陈润儿在集团公司开祥化工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2日,省长陈润儿到义马园区开祥化工调研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陈润儿对该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持续推进“三大改造”的经验给予赞赏,对完整的产业链结构给予认可。他强调,要不断完善产业链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义马园区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开祥化工发展历程、产业结构、科技创新等情况,重点汇报了该公司纺丝级PBT技术改造、BDO对外出口以及产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就。

陈润儿一边听一边询问,当得知该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煤—甲醇—二甲醚”和“煤—甲醇—BDO—PBT”两条产业链,且已经实现了“以煤制衣”时,他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企业产业结构、产业布局科学合理,走在了全省煤炭转型发展的前列,符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陈润儿还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对外出口等方面的介绍。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要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委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产业链结构,继续做好强链、延链、补链、完链,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和结构。二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不变的宗旨持续贯彻下去,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三要树立精细化管理的观念,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向管理要利润、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