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义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提高煤质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

2019-04-2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义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要减少供给,稳定煤价,千方百计把煤质提上去,以断臂求生的勇气推动矿井改革。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一同调研。

集团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目前煤炭市场的情况和当前面临的销售形势。义煤公司中部五矿负责人汇报了矿井生产、销售、煤质和库存等情况。

田富军指出,义煤公司中部五矿是义煤公司发展的基础,目前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发展压力。他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要严格控制低质煤产量。要千方百计提高煤质,把洗选、分采、分运等措施用尽、用到位,保证出矿商品煤在4000大卡以上,同时不断调整销售策略,扩大销售空间。要用断臂求生的勇气,把低质煤产量降下来,把没有希望的矿井、头、面短期停下来,减少无效产能,充分发挥有效产能。要充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明确“破”与“立”的关系,对矿井进行梳理,对有希望的矿井限期扭亏,对扭亏无望的矿井果断关停,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精心谋划、主动准备,对矿井资产进行梳理总结,拿出可行的方案,全力推动矿井改革。同时,要把员工安置好,切实保障员工的权益。在坚定不移推动改革的过程中,必须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宋录生要求,要从根源上抓起,多措并举提高煤质,确保商品煤达标,同时主动走访客户,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积极拓展外部市场。

义煤公司负责人表示,要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谋划,拿出方案,解决好中部矿井的发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