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第十七期“能源讲堂” 加快市场化选人用人步伐

2019-04-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6日,河南能源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第十七期“能源讲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王继承,就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工作作专题讲座。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讲座。
王继承长期从事企业领导干部胜任能力资质评价、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制度、绩效与薪酬制度及中国式企业管理等政策研究,发表有多篇企业发展政策及公司治理、党建与干部人事制度等方面的著作。讲座中,王继承系统讲解了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政策进程、职业经理人的制度建设以及央企和各省市推行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的各项实践,并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提出了若干问题思考。
刘同胜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探索省管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精神,推动集团公司加快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集团公司举办了此次专题讲座。各单位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对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进行有效的宣传贯彻,确保集团公司上下充分认识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自觉性。要认清目的、认清趋势、认清机遇,切实通过开展职业经理人工作激发管理人员的潜力和活力,以市场化手段推动企业持续健康长远发展。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集团公司机关部室、事业部和共享中心全体管理人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