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召开安全高效岩巷快速掘进现场会 推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再上新水平

2019-04-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5日,河南能源安全高效岩巷快速掘进现场会在永煤公司顺和煤矿召开。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提高岩巷快速掘进单进水平,推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再上新水平。河南能源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田富军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落实好各项措施,完成年度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各项既定任务目标,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转变观念,依靠科技创新求突破。要解放思想、对标学习,结合实际强化创新、优化和改进工作;转变设计思路,简化生产系统,优化生产布局,实现集约化生产;推广大采长工作面、沿空留巷等“四新”技术,试点探索岩巷盾构机掘进等全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二要更新装备,依靠装备升级提效率。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械化建设,明确实施计划、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员,确保年度机械化“四率”达标;做好设备选型、管理及配套优化,实现岩巷综掘、作业线月平均进尺整体大幅提升;推广一体化高效掘进施工工艺,试点建设自动化工作面,全面实现主煤流等系统远程监控和无人值守,逐步向装备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三要提高管理,依靠管理提升保落实。要梳理完善制度体系,制订奖罚措施,严格落实考核;瞄准先进目标,加强对标管理和经验交流,实现共同提高;将岩巷快速掘进等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环节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员工培训和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邢奇生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握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主线,以标杆队建设为载体,抓好岩巷快速掘进工作。二是解放思想,加快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在资金投入、工作管理等方面与先进单位对标。三是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和措施,坚持素质提升与装备提升“双并重”。四是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大灾害治理等工作,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集团公司能源事业部通报了一季度标杆队考核情况;顺和煤矿介绍了岩巷快速掘进经验做法;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贵州豫能等5家单位介绍了系统优化、装备升级、系统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前,与会人员到顺和煤矿2402胶带顺槽底抽巷进行了现场观摩。
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煤业公司、建设公司、重装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