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 学用相长

2019-04-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内容以及中央、我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早日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

会议先后认真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所作的主旨演讲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关于五四精神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了任正晓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刘银志要求,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加强学习。要着力提升学习能力,把握学习实质,通过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刘银志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举措,提升抓好本职工作的综合能力和整体水平,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早日实现“两个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集团公司在郑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助、副总师和机关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