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劳模工匠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劳模精神 为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2019-04-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迎“五一”劳模工匠座谈会,传达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有关精神,邀请来自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劳模和工匠代表们分享成长经历、诠释奋斗精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劳模和工匠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对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与践行。刘银志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高度评价大家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并对大家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大家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展示了新时代的劳动精神,也展示了河南能源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你们有着精彩的人生轨迹、追求和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刘银志强调,集团公司广大员工要认真学习劳模的奉献精神,守住平常心、做好平常事,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成一行,在实践中埋头苦干、追求卓越。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身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影响力和感召力,始终站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的第一线,引领广大员工学技术、练硬功,培养更多的劳模和工匠,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劳模、工匠管理和选树工作,刘银志要求,要持续提升劳模评选、管理等工作,规范劳模工作档案,全面动态掌握劳模工作、生活情况。要尊重、爱护、关心劳模,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抓好典型选树、创新媒体宣传,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导向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舞全体员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宋福印出席会议。

劳模和工匠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