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河南能源调度会上强调 既要抓牢安全生产又要抓好经营管理

2019-05-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5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调度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优势,弥补劣势,既要时刻抓牢安全生产,又要持续抓好经营管理,确保河南能源各项工作上台阶。河南能源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五一”、“五四”两个节日刚刚过去,集团公司广大员工、广大青年坚守岗位,激情奉献,尤其在节日期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对做好集团公司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5月份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是我们干工作最好的月份之一,同时又是季节变换、事故频发的月份,因此既要抓牢安全生产不放松,又要把生产经营搞上去。要在认真分析4月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工作的基础上,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优势,弥补劣势,确保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上台阶。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省领导近期对集团公司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义马矿区的煤炭生产销售工作, 既要抓住政策机遇又要做好算账分析,尤其是利用好国家2019年的去产能政策,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去产能工作。要解决好义海能源的生存发展问题,做好同青海省能源局的协调工作、有关产业及业务的合作工作以及疆煤入青、青电入豫等工作。要持续完善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总体方案和子方案,稳字当头,加快推进,打造全省的资产配置、资本管理平台。要协同谋划好化工产业的发展,每个化工园区都要打造差异化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从最坏处做打算,应对当前及今后的市场形势。
就安全生产工作,刘银志强调,要完善战略供应商制度,建立白名单、黑名单及惩罚措施,涉及安全生产的要坚决选择质优价优的产品。贵州公司的瓦斯治理必须坚定不移地执行集团公司的治理政策和技术路线,从严管理,尤其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管理。要认真组织召开现场会,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推动集团公司煤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吸取集团公司内外部有关事故教训,开展专项防突检查,加大抽采力度,认真反思,认真排查,认真整改,切实抓好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对煤层气公司的预重整、化工产业同科研院所的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