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焦煤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求 以安全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2019-05-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6日上午,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焦煤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焦煤公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重点抓好落实,同心同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焦煤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发言后,刘银志对焦煤公司领导班子立足实际,紧紧抓住思想、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事实、深刻剖析根源、积极制订整改措施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焦煤公司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焦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全面提升焦煤公司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以安全发展的高质量推动全年各项经营指标的顺利完成。
就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刘银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焦煤公司领导班子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入脑入心,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安全技术管理。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提出的“装备、管理、素质、系统”新八字方针,确保技术管理贯穿于安全生产全过程,进一步加强矿井各个工作面的技术论证,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重大灾害治理。要将薄基岩开采纳入重大灾害治理,全力做好防突、防冲、防治水灾害治理工作,积极采取更加科学高效的治理方式,坚决杜绝灾害事故发生。四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各项要求,从设计、管理、装备等各个环节入手,从严从细从实确保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团结一致,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采掘头面生产实际,集思广益,科学制订各项管理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管理格局。六要精准考核问责。要科学合理制定薪酬分配、岗位责任考核机制,进一步深化契约化管理,加强正向激励,真正让“干活人”心情舒畅,收入分配与工作贡献相一致,同时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加对年轻干部技能岗位上的历练。七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