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闪耀高原 感动中原 被誉为雪域高原“最美河南人” “义海人”被省政府国资委通报表彰

2019-05-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省管企业广大干部员工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近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下发《省政府国资委关于给予国资国企系统2018“感动中原”年度人物表彰的通报》,对荣获2018“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的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奔赴青海创业者集体“义海人”进行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2018年,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出彩河南人”,充分展现了“国资人”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新时代河南国企的良好形象,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河南能源赴青海创业者集体“义海人”荣获2018“感动中原”群体奖。

义海能源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于2003年6月在青海省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近年来,“义海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把一个当初固定资产总值仅500万元的小煤矿发展成为固定资产总值达9.01亿元的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创造了以“义海模式”为核心的“木里经验”,为豫青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中原儿女外埠发展的新篇章,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被誉为雪域高原“最美河南人”。

“义海人”是国资国企系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代表,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到雪域高原艰苦创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他们不忘初心,担当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中国最美高原矿山,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

省政府国资委希望义海能源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作风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同时要求各省管企业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向他们学习,对标看齐,凝心聚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