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举办中心组学习暨第十八期“能源讲堂” 学以致用 全力以赴做好改革试点工作

2019-05-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集团公司今年工作的主线。为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营造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良好氛围,5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专门用一整天的时间,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政策专家李锦教授和中粮集团战略投资部运营管理一部总经理顾善松,围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这一主题举办“能源讲堂”系列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了讲座。

上午,李锦教授从中央对国企改革的部署及新的要求、当前国企改革趋势与焦点、投资经营公司改革过程与内容,以及中粮集团等试点企业的做法与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与详细诠释。下午,顾善松从中粮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目的、改革措施、改革成效和改革设想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解。两位专家的授课站位高、立意新、着眼实,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实践提供了有益借鉴。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在主持讲座时指出,集团公司作为我省第一批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试点单位,省委、省政府寄予了极大的期望,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集团公司正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重要意义,紧盯目标不放松、硬起手腕强管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真正做好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工作,脚踏实地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集团公司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