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与鄂尔多斯集团高层会晤 推动合作升级 实现共赢发展

2019-05-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与鄂尔多斯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魁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高层会晤。双方就鄂永矿业马泰壕煤矿发展规划、经济形势、煤炭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深化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会谈中,刘银志充分肯定了双方在马泰壕煤矿项目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河南能源的发展情况和今后产业布局、发展重点。他指出,2018年,河南能源以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取得了较好成绩,完成了目标任务。特别是鄂永矿业在马泰壕煤矿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精心组织、高效推进,2018年在安全环保、经营效益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刘银志表示,2019年要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前提下,持续强化安全管理,大力促进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他希望双方努力构建以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合作关系,不断扩大双方共同利益的汇合点,挖掘合作潜力,推动战略合作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赵魁对河南能源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南能源是一家国有独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在河南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马泰壕煤矿合作成功的基础上,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参加会谈。

5月7日~9日,刘银志一行还先后到内蒙古汇能集团、中煤西北能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公司、陕煤陕北矿业、伊泰集团、鄂尔多斯集团等企业考察调研,并就化工煤供应、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刘银志强调,要向神东公司等榜样企业学习,借鉴煤矿、煤化工开发建设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要加深煤炭供应销售等方面的业务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要加大煤炭采购、贸易等方面合作的力度,建立长期稳定的采购渠道,切实降低集团公司煤炭采购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