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园区 “学习强国”忙充电

2019-05-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7日下午,永城园区气化一厂党员朱杰在通勤车上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观看新闻视频。

“学习强国”平台一开通,就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关注。截至目前,该公司在职党员全部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每日活跃人数和学习参与度均达100%,总获得积分以及人均积分等主要数据均排在前列。

“‘学习强国’平台手机客户端分为要闻、新思想等38个栏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多种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部员工可以利用中午、晚上等零敲碎打的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朱杰说。

理论学习不充分、不系统是当前不少人员的学习薄弱点。针对此,该公司党委陆续将安装使用的范围从在职党员,延伸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在职干部,使之成为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理论武装的“加油站”。

“平时工作多、任务重,看电视的时间少,通过这个学习平台,我们能够了解到许多国家大事和新闻动态,提升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该公司党员陈峰畅谈了学习感受。

“每天打开手机客户端学习正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该公司“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孟紫晨说。目前,永城园区范围内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浪潮正在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