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气化厂 “提醒+监督”两到位

2019-05-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请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5月7日,义马园区义马气化厂的党员干部收到了该厂纪委群发的廉政提醒短信。

该厂纪委坚持日常提醒到位,通过“两网一微”(钉钉办公网、OA办公网和“气化清风”微信群)自媒体等途径不定期发布身边或贴近员工工作生活的典型案例通报、公布举报方式、推送廉洁短信等,提醒全厂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

该厂纪委坚持日常监督到位,成立纪律作风督导小组,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紧盯“四风”新动向:紧盯单位食堂、周边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借助厂视频监控网络平台,对公务用车进行24小时精准监督;直接到煤场查看便携式记录仪回放影像;直接到现场检查领导干部带值班上岗情况;直接到分厂查看领导干部请销假备案情况,等等,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坚持执纪问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