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谈话增强“廉”动力

2019-05-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梁科长,作为一名中层管理干部,你对咱们矿煤场人员的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对这些关键岗位人员,我们要经常开展廉政谈话勤打‘预防针’,应该采取集体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加强廉洁教育,建立廉政长效预警机制……”5月10日,在龟兹矿业纪检监察科,该矿纪检部门工作人员正与企管科科长梁朝博探讨着。

据了解,该矿党委把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廉政谈话机制。廉政谈话期间,该矿要求所有矿领导、科队长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公开作出廉洁承诺,让廉政警钟长鸣。此外,该矿探索密切联系员工群众的新途径,通过多次走访井下一线、员工宿舍、家属生活区,征求员工对党员干部在安全管理、工资分配、综合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员工群众的所思、所忧、所急详细记录下来,通过实行包保问责制及时解决问题。

新的廉政谈话方式实施以来,该矿干部员工廉洁意识明显增强,自律意识有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