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 “廉洁驿站”进一线

2019-05-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这部廉政教育微电影取材于生活、贴近实际,希望大家看了有所启发。”5月13日,众泰煤焦化炼焦车间党员活动室内,“廉洁驿站”工作人员闫玉敏向大家介绍准备播放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人生左右,左右人生》,这也是基层“廉洁驿站”经常开展的活动之一。

为打通廉政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一线,该公司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依托各党支部建立了7个基层“廉洁驿站”。

“‘廉洁驿站’建在员工的‘眼皮底下’,能够快速收集民情民意,实现精准对接。”该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刘雅君说道。

据了解,“廉洁驿站”主要履行“宣传、监督、协调、服务”等职能,由专人负责收集、解决员工提出的合理化诉求,监督班组长选聘程序和厂务公开情况。此外,“廉洁驿站”工作人员每月还组织开展“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班前廉政小故事宣讲”等活动,并通过建立廉政微信平台,每周向所辖区域内的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图片和微信息,持续吹好“廉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