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园区 青工掀起降本热潮

2019-05-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14日,永城园区团委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这一任务,在青年员工中开展一专多能、“1+1”、创效标兵等活动,掀起降本增效热潮。

“一专多能”提素质。针对青工居多、经验不足、系统技能缺乏的现状,该公司团委打破工种界限,推进岗位综合化改革,积极开展青年员工“一专多能”培训活动。活动要求在不耽误日常生产的情况下,分批次安排员工进行易岗培训,每位员工除精通本岗位技能外,至少还要掌握一种其他岗位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

“1+1”活动树典型。在各分厂班组园地中开辟“1+1”活动专栏,本着“班班有亮点、班班有不足”的原则,对班组一项工作中的亮点、涌现出的降本增效典型进行公开表扬,对一项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提出批评,以“两极”对比的方式鞭策后进,弥补不足。

“创效标兵”添活力。采取每周考评、每月兑现的方式,对每个分厂的各班组员工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内容包括“五小”成果、修旧利废、科技创新、勤俭节约、“金点子”建议等5个方面。月末在内部市场化中对降本增效“明星”员工予以奖励,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员工创效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