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矿 环保治理再发力

2019-05-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11日,笔者获悉,新安煤矿结合矿井实际,对环保治理工作细致安排,各单位在接到任务后,当场立下“军令状”,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切实提升环保整改实效。

该矿始终把环保与安全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求各单位在原有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环保建设工作。对于正在建设的环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依据工作方案逐步实施,对已建成投入使用的环保设施加大维护力度和使用效率,杜绝“投入不见效”现象发生。

作为旅游型矿井,该矿严格按照环保治理工作要求,在改善矿区整体面貌的同时,下大力气对生活区、生产区的“脏、乱、差”现象或“死角盲区”进行彻底整治,对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排放达标、矸石山面貌整治等工作进行合理规划,对地面卫生区进行包干分片,做到有回应、有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厉通报、并限时责令整改,确保矿区环保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