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上紧“发条”抓落实 主动作为谋发展

2019-05-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推进会,分析今年以来各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上紧“发条”,狠抓落实,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深挖内部潜力,增强盈利能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领导田富军、薛志俊、宋录生、赵廷钊、李永久、闫长宽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刘银志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紧扣节点,扎实推进,总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还存在推进不平衡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化。

就下一步工作,刘银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公司改革寄予的厚望,充分利用这次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机遇,实现企业的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要通过深化改革,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实现集团公司的转型、腾飞发展。要清醒认识到改革的目的是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锁定提升盈利水平、提升资本回报率这个目标,进一步提升改革的效率、质量和效果,圆满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各部门要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只能超前不能滞后,只能干多不能干少,只能深入不能浮漂,标准定得更高一些,贡献作的更大一些。各产业板块要通过试点先行,“解剖麻雀”,实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带动整个板块经营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

三要抓好重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这件大事要事,进一步完善“1+N”改革方案,尤其24个子方案是改革操作的细则,要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二是煤层气的预重整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全力推进。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尽快拿出解决办法,争取提前完成。三是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要尽快选准试点,完善方案,加快实施。四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明确目标,确保效果,并在推进中把各种制度建立好、完善好、推动好,把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同时,降低负债率、产权整合优化、资产证券化、去产能、“双百”行动等工作也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四要强化协同效应。各部门要分工协作,讲究方法,有安排、有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督察问效,确保改革的成效得到发挥。总之,要目标明确,上紧“发条”,全力推进各项改革,通过改革理清理顺工作,理出效率和效益;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深挖内部潜力,增强盈利能力。

田富军指出,国企改革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是我们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集团公司把深化改革作为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明确节点,明确任务,按照年初下发的改革攻坚实施方案,不等不靠,主动推进。对于省里已经建立台账的改革任务,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对于集团公司根据企业实际出台的改革举措,要协调配合,积极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集团公司各分管领导对各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各自牵头的改革任务逐项汇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