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 全力推进降本增效和经营突围

2019-05-2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0日,在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深刻分析国内外市场变化及趋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从最坏处打算、从最坏处准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应对举措和长远规划,打造竞争优势,实现经营“突围”。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传达了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说,5月13日,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陈润儿强调要持续推进廉政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做到推动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从贯彻落实省政府的要求出发,深入思考我们应该如何改进作风,如何优化服务,如何使机关的工作更好地和基层的工作相促进、相协调,推动集团公司高效运转。

刘银志以乙二醇产品为例,深入分析了国内外产业形势、市场趋势和优劣态势。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市场变化和市场趋势,牢固树立长远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从最坏处打算、从最坏处做准备,摒弃盲目乐观的思想,消除“坐等涨价”意识。要立足当前市场和大概率事件,既紧密结合集团公司自身实际,又紧密结合长远产业发展规划,从战略层面认真思考,拿出具体、清晰的长期应对战略、思路和举措,打造集团公司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化工板块,要利用化工产品线路可变的优势,着力加强同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从技术线路上优化改进,以及时调整生产方向、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确保企业经营突出“重围”。

就近期的重点工作,刘银志强调,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做好各专项方案的完善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要开展好事故警示教育,另一方面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要认真对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和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