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调度会上强调 以不需扬鞭自奋蹄精神 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

2019-05-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集团公司调度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开阔战略视野,把握战略机遇,加快战略谋划,大力培养、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以不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集团公司的改革和转型发展,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集团公司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定位,认真研究国家、我省相关产业发展方向和转型布局,把握机遇,积极谋划,加快培养、培育集团公司战略新兴产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加强学习,把集团公司未来产业发展目标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以不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

刘银志指出,我省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日益明晰,集团公司要用好现有优势,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对接我省有关产业政策和要求,先行先试,主动探索。要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同国内顶级科研院所的合作,开阔战略眼光,找准战略方向,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集团公司化工产业规划。要利用集团公司现有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把新兴产业的发展纳入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并和化工园区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就近为相关联城市提供高效、清洁的能源产品和能源服务。要发扬居安思危、自立自强的精神,着眼长远,着眼大局,打造集团公司的百年企业、“百年老店”。

就省外煤炭产业的发展,刘银志强调,要清醒认识集团公司两大主业的发展形势,坚持走出去战略,既积极又稳妥地推进省外煤炭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要循着培育战略新兴产业这个路径,坚持“吃干榨净”、就地转化的原则,沿着从煤炭到新材料的方向,走出一条“煤—电—化”一体发展的新路子。要拓展产业发展基金等融资渠道,输出集团公司优秀的技术、管理和人才,在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