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2019-05-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金民卿就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金民卿以《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题,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根本目的、首要任务、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清晰透彻、深入浅出的讲解,使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
刘银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刘银志强调,要坚定政治理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刘银志强调,要严守政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警自省自律,大力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激励党员干部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刘银志要求,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此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为契机,结合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署,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工作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讲政治的要求,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好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