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到集团公司永乐生物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扛起国企担当 周春艳刘银志一同调研

2019-05-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白色污染防治力度”专题调研组到濮阳园区永乐生物开展调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下车就直奔永乐生物L-乳酸装置生产现场。在展板前,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目前L-乳酸装置产能规模、生产状况和发展规划的介绍。当得知永乐生物已经能生产出食品级乳酸产品后,李斌频频点头,连声说“好”。
随后,调研组深入乳酸生产现场察看,并详细询问了河南能源目前的产业规模和发展情况。在乳酸厂中控室,李斌深入了解了乳酸生产工艺流程、乳酸产品研发及销售情况。当得知聚乳酸以及后续产品在白色污染防治方面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时,李斌对永乐生物走生物基材料产业的绿色发展道路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斌强调,生物基材料产业对解决白色污染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和研发力度,抓住当前白色污染防治这一机遇,立足河南农业大省和濮阳市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这一区域优势,不断发展生物材料产业链,早日产出优质产品,积极扛起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在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白色污染防治事业积极献力。
调研结束后,刘银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永乐生物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打通全流程,完善产业链条。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想方设法攻克淀粉制糖工艺难题,尽快实现年产1万吨L-乳酸规模化生产,让小装置发挥大作用。二要强化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效益。要围绕提质增效做文章,重视产品质量的提升,加快自动化改造,尽快实现效益提升。三要做好差异化产品。在打通全流程的基础上,要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立足现有装置抓好新产品开发,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四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与国内科研院校联合,把生物化工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加强技术人才培育,消化吸收乳酸生产技术,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破解生产瓶颈难题,为下一步规模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刘银志与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县长曹拥军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永乐生物的下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