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把握大势谋转型 奋发有为抓落实

2019-05-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5月27日的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更新观念,把握大势,谋划好、研究好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项目,要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要更新观念,把握大势,推动集团公司实现产业转型发展。他指出,随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入贯彻和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发展安全、环保的绿色化工产业是大势所趋。5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白色污染防治力度”专题调研组到永乐生物调研时,对集团公司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的绿色发展道路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更新观念,抢抓机遇,找准切入点,寻找产业升级的技术路线,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集团公司要强化国企担当,加大推动力度,组织科技攻关小组,对聚乳酸、甲醇蛋白等生物化工以及有关绿色煤化工技术进行立项,联合国际、国内顶级的公司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攻关,同时创新体制机制,争取早日取得突破,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就发展煤矿自动化,刘银志指出,5G的运用将为远距离、可视化的操作创造条件,也为煤矿自动化发展提供了机遇。省政府非常关注煤矿自动化工作,集团公司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走在前列。要结合实际,增强前瞻性,制订集团公司发展煤矿自动化的五年规划,以自动化水平的持续提升推动减人提效,提高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和创造效益能力。

就其他重点工作,刘银志指出,“七一”将至, 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既热烈又简朴地开展好各项活动,迎接党的生日。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要深入开展好相关各项活动,同时结合夏季特点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安全生产。

刘银志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带头作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把当前的形势理解透彻,把集团公司的政策贯彻到位,带领全体员工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落实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