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切实加强学习 推动改革发展

2019-05-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国生、陈润儿等省领导近期在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王国生、陈润儿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国生在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通报,任正晓在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省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内容。

刘银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发扬“五转”和“五学”,即转学风、转政绩观、转权责观、转领导方式、转工作方法,平时抓紧自学、以会代训领学、进党校高校讲课、沉到基层宣讲、在交流中互学,以“转”和“学”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刘银志强调,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培养好、选拔好集团公司优秀年轻干部。要引领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基层,加强实践,把自己的青春和党的事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干事创业,并在这个过程中与广大员工建立深厚感情。广大优秀青年人才要通过在基层摸爬滚打,培养能力、练就本领,为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刘银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保持工作韧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集团公司全面打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集团公司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做好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中央安全督察提出问题的整改,以及省审计厅对集团公司审计提出的问题的整改,并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审计工作,堵塞漏洞,防范化解各项风险。

关于深化改革,刘银志指出,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集团公司重要改革任务。要认真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做好集团公司国企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坚定树立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改革激发集团公司的活力和内生动力,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安全生产中的难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障碍。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有关负责人,驻郑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