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龙煤业党委 创新机制强堡垒

2019-05-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7旬,鑫龙煤业党委开展党支部月度督导,对表现突出的电管处党支部、救护队党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这是该公司党委为激活各党支部内生动力,形成良性竞争采取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下属10个党支部,每个党支部都包含2~3个部室,日常党支部管理中,开展党员学习较多,但整体创新项目较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针对此现象,该公司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署,制订出台了“10+2”党支部建设工作法,确定了“三会一课”学习、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开展等10个定量指标和2个定性指标,打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为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该公司党委还对“10+2”党支部建设工作法实行百分制考核,实行月度督导,季度考核评比。每季度评选出两到三个星级党支部,给予三重奖励:划拨党建经费1500元,用于党支部自主开展活动;颁发“星级党支部”流动红旗;奖励党支部书记“双基”0.5分。同时,对季度考核情况进行累计积分,作为年度党支部评先依据。(陶 梦 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