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挖掘内部潜力 激发内部活力

2019-06-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在6月3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做好应对长期困难的准备,眼睛向内,挖掘内部潜力,激发内部活力,推动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持续向好。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首先传达了5月31日召开的省管企业优秀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他说,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省管企业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志存高远,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要奋发有为,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要增强本领,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要廉洁自律,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书写出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刘银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大集团公司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的力度,尤其是80后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要注重基层基础,把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养使用结合起来,与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结合起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

就近期经营管理工作,刘银志强调,面对全球信心不足、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的国际市场形势,各单位、各级管理人员要做好应对长期困难的准备。要眼睛向内,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内部体制机制创新,采取相应的激励约束政策,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来挖掘内部潜力,激发内部活力,实现扭亏为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要层层传导压力,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凝聚起爬坡过坎的强大合力,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就国企改革工作,刘银志指出,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制度的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央和我省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将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管理人员任职的改革,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要把这一改革同契约化管理结合起来,通过任期制考核,打破“铁饭碗”、“金交椅”,建立与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相适应的高效灵活的市场化用人制度。

会议还安排了集团公司首轮第四批选拔工作、以案促改工作,以及端午节期间值班带班、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