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 红色教育开专班

2019-06-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动义煤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入,相互促进,5月27日~31日,义煤公司“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二次创业新胜利”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湖南韶山干部管理学院正式开班。

当天,学员们参加了两场室外现场教学和一堂专题授课。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认真聆听了题为《崇高理想、舍家为国》的现场教学课,重温了一代伟人发愤图强、立志为国的艰难历程,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人民于水火的豪情壮志。在滴水洞现场教学点,授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主席最后一次回韶山入住滴水洞的情形,使大家充分感受到毛主席对家乡的无限眷恋,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牵挂,平添了大家对毛主席的深情缅怀。在下午的专题授课中,教学围绕《敢教日月换新天》《为有牺牲多壮志》《红军不怕远征难》三个部分展开,大家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中探寻先辈们筚路蓝缕、忘我奋斗的艰辛,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和挖掘韶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独特的、不可替代的红色教学资源,以现场教学为主要依托,专题教学为理论支撑,体验式教学为重要形式,互动式教学为升华点,重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辅导,从而锤炼党性思维、顿悟思想智慧、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