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新疆哈密市调研考察 携手描绘在疆发展新画图

2019-06-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7日~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新疆哈密市调研考察,并与哈密市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与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交流过程中,刘银志首先对哈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河南能源在疆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能源的发展概况及化工产业布局情况。刘银志说,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产业援疆的工作部署,河南能源将加快落实哈密市与河南能源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希望哈密市委、市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河南能源在哈密市的产业发展,实现企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李成辉、祖木热提·吾布力表示,作为河南省对口援疆地区,哈密市与河南能源联系密切、友谊深厚。哈密市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和特有的区位优势,河南能源在煤炭、煤化工方面拥有突出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优势,双方有很多合作的共同点和契合点,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哈密市将全力支持河南能源在疆发展,携手推动哈密市经济社会发展。

6月9日,刘银志与哈密市委副书记、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李湘豫,副市长张红光、刘琦等进行座谈。刘银志说,作为河南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河南能源将抓住这次改革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产业援疆方面,河南能源将利用哈密煤炭资源优势,结合河南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优势,倾力打造煤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当前,河南能源谋划了一批化工项目,希望能够与地方紧密结合,尽早落地实施,为哈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红光对国家相关政策及哈密市化工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在资源整合、园区规划等方面为河南能源做好优质服务,实现共同发展。

刘琦表示,河南能源在产业援疆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希望双方共同加快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推动协议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湘豫在座谈中表示,富民安居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内容,产业援疆是推进富民安居的重要举措,是援疆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河南与哈密的合作关键是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援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河南能源作为河南省对口援疆的重点企业,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实现优势互补,企地共荣。

刘银志最后表示,河南能源将按照2018年与哈密市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河南省产业援疆煤电化综合示范园区建设,把产业做强做大,把企业做好做优,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实现企地共赢。

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哈密市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调研考察期间,刘银志一行还到哈密市巴里坤县岔哈泉矿区进行了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