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新疆公司调研时勉励广大员工 用奋斗书写在疆发展新华章

2019-06-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0日~1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一行到新疆公司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工作。他勉励广大员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书写河南能源在疆发展新华章。

6月10日,在塔河矿业榆树泉煤矿井下,刘银志一路走一路看,并向随行人员全面了解了煤炭赋存条件、支护方式、作业流程等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矿井复产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刘银志要求,首先要确保安全生产,其次要保障稳产高产,以过硬的安全和管理创造更大的效益。在1014综采工作面,刘银志询问了设备运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刘银志都认真听取员工的手指口述,并与员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集团公司的关怀和慰问。

升井后,刘银志来到龟兹矿业,参观了企业文化广场和党建基地。当得知该矿计划发展工业旅游和建立培训学校后,刘银志对这一思路给予肯定,并指出,员工素质提升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在党建基地,刘银志饶有兴致地翻看了基层党支部党员学习笔记,对党员日常学习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

当天,在龟兹矿业、塔河矿业员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刘银志对龟兹矿业、塔河矿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龟兹矿业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带领下,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和部署,在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信访稳定等各方面都作出了卓越的成绩,在新疆树立了典范,塑造了品牌,受到了自治区,包括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为集团公司争了光,为河南争了光。这是用艰苦奋斗换来的,成绩来之不易。

刘银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常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疆10年来,新疆公司一直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塔河矿业在整合后的短短半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忠党报国的表现,也是用心做事的体现。

刘银志强调,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在学好的基础上,开展好调查研究,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提升。

刘银志要求新疆公司不但要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还要把员工家属安排好、照顾好,集团公司也会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使每位员工家庭、工作两不误,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当日,调研组一行还到众泰煤焦化进行调研考察,要求众泰煤焦化再接再厉,做好豫企在疆表率,加快项目建设,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疆力量。

6月11日,刘银志先后到新疆龙宇煤化工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所在地和中润煤业露天采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煤炭赋存、周边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准东地区下属企业员工座谈会上,刘银志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中润煤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员工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中润煤业在证照办理、项目扩能、安全生产标准化、矿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广大员工团结奋进的结果,说明大家将集团公司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到了新疆,这也契合了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将好的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

刘银志指出,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在做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的同时,对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大力推进煤炭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将集团公司煤炭、化工方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与新疆的资源优势相结合,转化为转型升级的巨大优势,为企业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银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环保治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思想,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把基础工作抓实抓牢。要将国有企业的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做好矿区复垦绿化工作,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二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加强煤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做到量价齐升,增加企业效益。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四是关心关爱员工。要把员工的业余生活组织好、开展好,关爱每一名员工的成长和进步。

刘银志最后鼓励广大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集团公司和新疆公司的带领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