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菜“风波”

2019-06-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这袋龙骨上都没有肉,和市场上卖的比起来差远了,不能入库。”5月28日,顺和煤矿食堂内,该矿验菜小组成员郭芳对送货人说。

“你看这龙骨多新鲜,价格还便宜。”送货人笑嘻嘻地回答。

“没有肉的龙骨再便宜也不能要。”郭芳义正辞严地拒绝。

据了解,为保证食堂采购菜品质量,该矿成立由供应科、工会办、经管科以及各基层区队共同组成的验菜小组,每天对送到食堂的菜品原材料进行详细检验,查看是否存在掺杂有劣质菜、变质菜以及不足秤等现象,不合格的当即退回。

“如果不退回,我们将向矿上反映,取消你的供货资格。”同为验菜小组成员的周晓燕也据理力争。

“这袋龙骨我拿出来。”最终,在验菜小组成员的一致否决下,龙骨没有流入矿食堂。

“我们负责验菜,就要对得起这份责任,卖这样的龙骨给员工,就是损害员工的利益。全矿上下一千多人,我们把好食品安全和质量关,就是对这一千多名矿工兄弟姐妹负责。” 郭芳告诉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