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在永煤公司调研指导时强调 讲形势 传压力 激活力 增效益

2019-06-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3日,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的委托,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到永煤公司调研指导,并组织召开永煤本部矿厂座谈会。他强调,要讲形势、传压力、激活力、增效益,当好顶梁柱、做好排头兵,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一同调研。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田富军充分肯定了永煤公司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田富军对永煤公司领导班子提出要求,要当好顶梁柱,做好排头兵,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习惯于在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以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为重点,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弘扬正气、抵制歪风,打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进取的良好环境。

就做好降本增效,田富军要求,要增产增效、提质增效,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综合施策,降本提效,强化成本目标管理,推进成本精细化管理,打好降本“组合拳”;要突出业绩导向,让做出成绩的团队多收入、做出贡献的干部得重用;要不断深化改革,向完善机制要效益,推动全员创新创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向安全管理要效益,防范各类事故,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要科学高效组织生产,通过提升煤质,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

田富军强调,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以效益的提升检验党建质量成果。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发挥好保落实的作用,促进企业增产增效,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薛志俊在讲话中要求,要增强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响应集团公司号召,树立必胜信心,持续强化实干、增效、贡献的氛围;要聚焦效益目标,进一步制订并落实好增产、提质、降本和激励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守牢安全底线,积极贯彻落实行业管理要求,要主动作为,要超前、有效作为,确保安全零事故。

邢奇生要求,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主动担当、稳中求进,科学研判矿井条件,持续加大灾害治理投入,稳步推进装备升级,总结推广瓦斯治理经验,提升专业化队伍建设水平,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