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坚定信仰 对党忠诚 扎根群众 奋斗实干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019-06-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伯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生伟,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6月6日,我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安排。我们一定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

刘银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对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这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能源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这是全面提升河南能源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这是保持企业党组织同员工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这是推进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四个把牢”,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抓。要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要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群众立场不牢、对员工群众感情不深的问题,把政绩体现到员工群众不断增强的幸福感、满意度上来,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让员工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自信、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要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勇于担当、不负使命。继续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管理提升攻坚战、风险管控攻坚战,以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紧紧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等机遇,有效应对种种风险和挑战。

刘银志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研讨,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教育、警示教育,突出典型引领,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等,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河南能源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要抓好调查研究,通过科学确定选题、深入开展调研、深化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等,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抓好检视问题,通过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等,做到找准查实。要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坚持“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让员工群众真正看到新变化。

刘银志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

郑伯阳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高度,提升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提升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推动改革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认真推进。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周密组织,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

会上,获评2018年“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的义海能源团队宣讲人,讲述了“义海人”扎根青藏高原创业,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先进事迹。劳模宣讲人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电工班班长游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并带出了一支创新团队的感人事迹。这些先进典型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力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及机关部室负责人,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矿厂党政正职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