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楼煤矿党委 “3+2”促作风转变

2019-06-1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今年以来,陈四楼煤矿党委积极构建“3+2”惩防监督机制,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勤政廉政。

精耕“3”块阵地早预防。宣教阵地。构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围绕“以案警心、廉洁从业”主题,选取典型案例,利用声光电集成技术,通过图片、视频、音频和实景互动,定期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网络平台。实现投影仪、电脑等多媒体设备进支部,通过“学习强国”以及矿内培训网络系统、党风廉政微信群,组织党规党纪、案例分析等内容的在线点播、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党建会议。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各项会议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国法,结合案例开展学习讨论。

注重“2”个关键紧盯防。加强关键人的监督。建立重点岗位人员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关注干部在提拔、调动、退二线、婚丧嫁娶、节假日、带跟班等关键节点的表现,加强对关键人的监督约束。加强关键事的督导。对招投标、公务活动、人事安排、薪酬分配进行全过程监督,从员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