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欣煤矿 大食堂吃出幸福感

2019-06-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咱们矿的大食堂饭菜可口、花样多,干净舒适、价格便宜,我们经常全家出动吃食堂。”6月13日,笔者在天欣煤矿大食堂看到该矿综掘队一名员工一家人都在矿食堂就餐。

为提高员工幸福指数,该矿将内部两个食堂窗口对外承包,选取了两家不同菜系的公司,为员工烹制美味可口、健康营养的菜品。

“我们大食堂的饭菜质量不输县城饭店,荤菜有梅菜扣肉、糖醋里脊、红烧鱼块等,素菜品种就更多了,全都是我们喜欢吃的。”综采队员工张阳庆笑眯眯地对笔者说。

“矿区有丰富的野菜资源,为了让员工能够应季尝鲜,我们要求食堂窗口多做一些可口的野菜。”该矿后勤负责人说。

刚来到天欣煤矿不久的企管科员工杨昌说:“没想到矿区食堂的早餐还能吃出这么多花样,鸡蛋饼、炸糖糕、胡辣汤这些只能在老家吃到的早餐,大食堂里竟然也能吃到,而且价格比饭店的便宜。”

在饭菜销售上,该矿按照“平价销售、让利员工”的原则,对井下员工每天进行15元的餐补,对承包食堂的公司进行专项补贴,让员工吃得开心,吃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