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工会 小活动大作用

2019-06-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咱工会的‘三小’活动真不赖,既收集了大伙的‘金点子’,又激发了员工的干劲。”

“对呀,这就叫小活动发挥大作用。”

6月12日上午,鹤煤三矿两位员工在更衣楼下的矿务公开栏前谈论着矿工会开展的“三小”活动。

“小竞赛”激发“大竞争”。该矿工会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该矿煤一队在生产条件差的情况下,煤巷进尺超额完成计划。前5个月,该矿煤炭产量、进尺均超额完成计划。

“小箱子”积聚“大智慧”。该矿工会不断加大对“回音壁”工作的创新和管理力度,强化对矿内外近30个意见箱的管理,面向全矿员工征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动员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为安全生产、节支降耗、扭亏脱困等方面建言献策。

“小排查”排出“大安全”。该矿工会不断加大对群监员的管理力度和对安全隐患的查处力度,在劳动模范和群监员身边开展了“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的“三无”活动,定期组织安全小分队深入到井下查隐患、抓“三违”。今年前5个月,该矿群监员上岗万余人次,安全小分队活动近20次,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