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 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2019-06-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必须坚持廉洁自律,要从制度约束上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持公事公办,防止‘糖衣炮弹’侵蚀。”……在6月17日召开的永煤公司早调度会上,该公司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

连日来,永煤公司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该公司落实纪挺法前,认真学习和正确把握“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着力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有机统一。针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公司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警示诫勉,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该公司认真落实“一案双究” “一案双书”,坚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促进企业依法、廉洁、高效经营。

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该公司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把干事创业引向深入,紧紧抓住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该公司持续开展“四不为”专项治理,倡树“四办作风”,切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该公司持续强化督查问责,盯住不落实的事,督查不落实的人,找出不落实的原因,追究不落实的责任,强力推动各项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公司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公司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公司坚持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不断细化制度设计,延伸制度触角,消除制度盲区,确保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该公司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真正做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重点工作缜密务实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