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党委 “红色驿站”闪光芒

2019-06-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急活、脏活、累活,大事、小事、家事,有困难找驿站”,已经成为众泰煤焦化广大员工群众的共识。这个“驿站”是该公司在基层创建的微型党员服务站,被形象地称为“红色驿站”。

据悉,为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众泰煤焦化党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活动室,分别在各车间建立8个微型党员服务站,通过义务劳动、技术帮扶、安全把关和生活服务,为员工排忧解难,把党徽亮在一线。

“请咱们服务站的全体党员15:30准时到130项目工地清理杂石。”“收到”、“小伙伴们,走起!”

清理石头、挖水渠、拣矸石、拉电缆,每当有“任务”,只要在党员服务站的联系群内招呼一声,党员们便迅速行动起来。

“‘红色驿站’能够真正让党员亮身份、展风采,一方面员工群众都看着呢,另一方面几个驿站都比着干!”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雅君说。

“红色驿站”不仅打通了党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还营造了比、赶、超的“竞争”氛围。今年的义务劳动中,“红色驿站”就包揽了2400棵杨树苗和330棵胡杨树的栽种,而且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

此外,“红色驿站”建在基层,深入群众,也让员工有了依靠。前段时间,综合部的司机吐尔洪突然请了长假,这一举动引起了机关党员服务站站长景雷的注意,因为他知道,吐尔洪非常敬业,平日里连节假日都不休。经过一番询问,景雷了解到,吐尔洪被查出口腔癌早期,要到乌鲁木齐治疗。他立即向党支部和工会汇报了吐尔洪的事,并组织机关服务站的党员向吐尔洪捐了5000元。目前,吐尔洪已被该公司列为困难员工进行重点帮扶。

“今年的‘七一’评先,服务站发挥的作用,党员的服务意识、能力和效果都是评比的重要指标。”在刚刚结束的“七一”评先考评会上,景雷凭“实力”被评为众泰煤焦化的优秀共产党员。 (王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