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座谈会上强调 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2019-06-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座谈会,检验前期学习成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有效推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真学、真懂、真悟、真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和行动指南,把主题教育同集团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深悟透,担当作为,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党委副书记王文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濮阳园区、义马园区、建设公司、国龙置业、三门峡戴卡轮毂等单位党委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根据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交流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打算。刘银志就大家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单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肯定。他说,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做到了抓得紧,抓得实,有特色,效果好。

刘银志强调,要发自内心、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悟、真信,做到学深悟透,常学常新,理论水平有提高,思想境界有提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思想指南和行动指南,坚持学习、实践、再学习的循环往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中寻找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破解工作中的困惑、发展中的难题。要通过深学实做,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动作用,激发管理人员的能动性,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树立迎难而上的信心、逆势突围的决心,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把集团公司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刘银志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同集团公司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推动企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具体来说,就是要认真检视扭亏脱困的成果如何,各项指标是不是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好,各项工作是不是一个月比一个月更有起色;要认真检视结构调整成果如何,产品、产业结构调整是不是更加扎实有效,是否取得新的突破;要认真检视国企改革成果如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各项工作是不是各司其职、不等不靠、扎实推进;要认真检视风险防控成果如何,防范安全风险、资金风险、稳定风险是不是做到了守土有责、扎实有效,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内设组、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