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务实创新担当作为 集团公司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富军主持会议

2019-07-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7月1日,集团公司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总结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成效,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担当作为,朝着实现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宏伟目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勇前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时,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集团公司领导刘银志、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文良、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等为受表彰的先进党委(总支)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刘银志讲话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和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强“根”固“魂”不动摇,全力聚焦二次创业这一宏伟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抓改革促发展、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打好、坚决打赢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防控攻坚战,员工信心大幅提振,企业形象极大提升,党的建设、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刘银志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弱,则企业衰。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脱困转型的关键阶段。压力越大,任务越重,困难越多,越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等制度,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落实基本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以党支部建设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三要以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重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守初心,作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敢担当,作担当有为的先锋;要明规矩,作清正廉洁的模范,不断在河南能源改革发展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银志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在不忘初心使命、建功河南能源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把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认识提升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上来,提升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的高度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重点任务要再压实。在理论学习方面,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突出主线和根本任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在调查研究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防范风险、安全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开展务实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到位。在检视问题方面,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澡治病”的良机,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在整改落实方面,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回避、不推脱、不畏难,务求实效。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一岗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从严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扭亏增盈、结构调整、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田富军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比贡献的热潮。要把握关键,强化落实,着力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总体方略落实落细,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目标早日实现。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集团公司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大会。